全国各省市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2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信息产业,是指为了实现制作、加工、处理、传播或接收信息等功能或目的,利用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所从事的与电子信息产品相关的设备生产、硬件制造、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以及应用服务等作业过程的集合。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新基建的发展,我国一直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列为重点方向,政策的陆续出台,为电子信息制造业以及下游应用行业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发展机遇。2020年发布的《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中提到,要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向好,增速有所减缓

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减缓,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2020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增速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收入利润双双增长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增速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2%,增速同比提高14.1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89%,营业成本同比增长8.1%。12月末,全行业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1.8%。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