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关键因素,其发展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重要推手。工业机器人是机器人家族的重要一员,受到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机器人等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危险岗位机器人替代。

一、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完善

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业链由上至下依次可分为上游零部件制造、中游机器人本体制造及系统集成,下游应用广泛,主要包括汽车制造、家电制造、金属加工、塑料制造、物流运输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政策支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工业机器人是广泛用于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具有一定的自动性,可依靠自身的动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实现各种工业加工制造功能。工业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物流、化工等各个工业领域之中。

为进一步加速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发展,推动智能制造前进步伐,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