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能照明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8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给照明行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智能照明进入了飞速发展时期。中国重视智能照明产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机制,发展智能照明产业。

一、智能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智能照明产业发展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计算机、无线通讯数据传输、扩频电力载波通讯技术、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及节能型电器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无线遥测、遥控、遥讯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智能照明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灯光软启动、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并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特点。为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