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8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一、产业链

我国智能家居产业链中,上游为主要零部件,中游为操作平台及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下游为各终端产品分别为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音箱、智能安防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主要零部件及技术

1.智能芯片

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计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两年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智能芯片的市场规模从19亿元增长至5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3.5%,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86.3亿元。未来,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