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8 16:38
分享:

四、终端产品

1.出货量

近年来,我国智能家居出货量快速增长。IDC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规模仅1.14亿台,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突破2亿大关,达到2.08亿台,较2018年增长33.5%。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为9286.6万台,同比下降5.4%。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5112万台,同比下降2.5%。IDC预计,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预计接近2.2亿台,同比增长4.0%,到2021年出货量将增长到2.7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品使用频率

家庭自动化主要是以一个中央微处理机接收来自相关电子电器产品,主要产品有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安保等。数据显示,在我国智能家居产品使用率统计情况中,智能家电使用频率最高达19.6%。其次为智能锁和智能音箱,分别占比18.1%和17.7%。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