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7:11
分享:

3、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大

我国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第一大国,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迅猛发展,产量持续增长。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由2016年的72426台增至2020年的237068台。2021年1-4月工业机器人产量105439台,同比增长79.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将逼近30万台。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快速上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构建以智能制造为根本特征的新型制造体系迫在眉睫,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将呈现大幅增长。由此看来,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搬运成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应用领域

数据显示,当前搬运仍然是工业机器人的第一大应用领域,约占工业机器人应用整体的四成左右。许多自动化生产线需要使用机器人进行上下料、搬运以及码垛等操作。近年来,随着协作机器人的兴起,搬运机器人的市场份额一直呈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