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线教育新模式“综合性终身教育”下游用户群体及地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3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终身教育是指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学校教育,又有社会教育;既有正规教育,也有非正规教育。

一、用户群体分析

1.学历分布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腾讯课堂上课用户学历以高中(36.4%)、本科/大专(32.1%)为主。疫情爆发时,小学、初中用户有所增加,约为疫情前的两倍。疫情稳定后,上课用户学历情况与疫情前大致相似,以本科/大专居多(41.2%),K12用户占比较疫情前有小幅度增长。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性别分布

数据显示,2020年腾讯课堂用户中男女比例中,男性用户大于女性用户,占比62.4%。其中,男性用户中最受欢迎的课程为IT互联网、设计创作和职业考证。女性用户中最受欢迎的课程为职业考证、设计创作和升学考研。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