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无人驾驶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2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技术涵盖了多项前沿技术,包括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技术。无人驾驶系统通过车载传感器和高精地图收集处理信息,识别障碍物和标志信息,来判断选择适合的行驶路径。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探索建立无人驾驶监管框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审查规则。此外,10个省市将无人驾驶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无人驾驶产业链完善

无人驾驶的产业链可以分为感知、决策、执行三个层面。其中,感知层包括环境信息感知、车辆信息感知、高精度地图等,涉及的环节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传感器等。同时,车辆通过高精度地图来获取实时路况信息,并通过汽车通讯传达至决策层。

决策层需要车联网、车内辅助和计算平台的配合。车联网包括V2X、V2V(车辆环境通讯和车与车通讯);车内辅助包括交互决策、路径规划等;计算平台核心要素是芯片与算法。

执行层则包括执行和控制,主要有动力、制动、转向、灯光四个方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