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超2050亿元(附相关概念股企业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4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是目前全球热门的研发技术,目前自动驾驶汽车正处于量产化与商业化落地的阶段。从安全保证来看,AI技术的发展是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落地实践的关键。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还需要多方核心技术的合力支撑,我国也应加大量产型L4自动驾驶汽车的产业化落地实践,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与资金投入,抓住“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无人驾驶中,智能汽车(ADAS)和车联网(V2X)可以说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内部和外部要求。智能汽车指配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通过感知周围环境、分析车辆所处环境从而根据环境变化做出相应反应。由于智能汽车行驶在一个包括车辆、行人、设施等因素的复杂环境中,因此要做到完全自动驾驶就需要建立汽车与行驶环境中其他因素的信息交换,即V2X。在内、外部要求都被满足的前提下,自动驾驶才有可能实现。

车联网是借助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提升汽车智能化水平和自动驾驶能力,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业态。近年来,国内车联网市场快速发展。国家多次出台配套政策标准已推动行业发展,如工信部曾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与服务)》等,而地方也不断提出指导意见及规划。中国车联网产业前景广阔,2019年车联网市场规模超1900亿元。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预计2020年有望超过205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