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获美国加州测试许可 无人驾驶产业链全景图谱发展前景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8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美国加州车管局向阿里巴巴支持的AutoX颁发无人驾驶测试许可。据悉,AutoX将可以首次在指定的街道测试没有驾驶员在场的自动驾驶汽车。AutoX是一家全球领先的L4级别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的无人驾驶技术,为出行与物流行业赋能。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包括阿里巴巴、上汽集团、东风汽车、联发科MTK等在内的一亿美元的A轮融资。

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子化的推进,无人驾驶已经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越来越多企业布局其中。目前,自动驾驶汽车正处于量产化与商业化落地的阶段,我国也应加大量产型L4自动驾驶汽车的产业化落地实践,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与资金投入,抓住“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那么我国无人驾驶产业链有哪些发展前景呢?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产业链来看,无人驾驶的可以分为感知、决策、执行三个层面。

(1)感知层包括环境信息感知、车辆信息感知、高精度地图等,涉及的环节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传感器等。同时,车辆通过高精度地图来获取实施路况信息,并通过汽车通讯传达至决策层。

(2)决策层需要车联网、车内辅助和计算平台的配合。车联网包括V2X、V2V(车辆环境通讯和车与车通讯);车内辅助包括交互决策、路径规划等;计算平台核心要素是芯片与算法。

(3)执行层则包括执行和控制,主要有动力、制动、转向、灯光四个方面。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深入应用,目前在出行服务、物流等场景均得到应用。如国内主要车企包括上汽、长安、吉利、一汽、长城、广汽等都有自己的出行公司,布局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

从无人驾驶应用推广情况来看,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经陆续开放无人驾驶测试。随着无人驾驶测试的落地,这项技术的场景应用将越来越成熟,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