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纺织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5 16:15
分享:

纺织业经济效益逐步回暖

2017年-2019年我国纺织业营业收入呈现下降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纺织业营业收入达22778.4亿元,同比下降6.7%。随着内外市场需求逐步回暖,以及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显效,纺织企业经济效益在经历年初大幅下滑后,呈现稳步修复、逐季改善的态势。2020年全国纺织业利润总额1105.4亿元,同比增长7.9%。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国各省市十四五规划中纺织行业相关发展建议

在中国十四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纲要中提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扩大轻工、纺织等优质产品供给,围绕纺织服装等领域,支持每个区县培育发展2—3个特色优势产业,创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进现代纺织服装品牌化高附加值发展,做大做强上游纤维原料产业,加快发展新型功能性服装用纤维和产业用纤维,推动发展生物基纤维等绿色化纤原料。加快棉纺生产流程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支持拓展产业用纺织纤维生产、非织造、加工装备、产品应用等产业链,培育产业用纺织品新增长点。

全国各地积极促进纺织行业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全国各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纲要中有关纺织行业发展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纺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纺织、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