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纺织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5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纺织品,即经纺织加工而成的产品。包括纱线、机织物、针织物、编织物等。分为梭织布和针织布两大类。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生产纺织品的国家之一,主要产地是浙江濮院、河北清河等地。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来,国家及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纺织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各项产业政策的实施为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从产业的发展目标,增长速度,行业规范、重点发展方向及技术手段和下游重点应用领域等方面作出明确的指导,有利于促进整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防疫物资需求拉动行业发展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有所下降。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6%。其中,纺织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化学纤维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纺织服装、服饰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9.0%。受防疫物资需求拉动,2020年规模以上产业用纺织品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1%,无纺布产量同比增长15.8%。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