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慧社区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2 16:55
分享:

2、政策支持智慧社区行业发展

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推广,全国各地都兴起了一股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将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为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2014年8月,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发布《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面向公众实际需要,重点在家居智能管理、居家看护与健康管理、集中养老与远程医疗、智能建筑与智慧社区、室内外统一位置服务、旅游娱乐消费等领域,加强移动互联网、遥感遥测、北斗导航、地理信息等技术的集成应用,创新服务模式,为城市居民提供方便、实用的新型服务。

2020年7月,住建部发布《智慧社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对智慧社区系统的建设,包括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应用、社区治理与公共服务、安全与运维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规范和要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