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产用纺织品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30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用纺织品,在国际上被定义为“用于诸多非纺织行业的产品。相较于劳动密集、技术含量较低的传统纺织业,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具有资本密集、技术含量较高、市场需求空间巨大等特点和优势。

市场规模

随着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生产技术和工艺的不断发展,其应用范围愈发广泛,市场潜力巨大,其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纺织工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在全球市场方面,2017年全球产业用纺织品市场规模为2347.2亿美元,预计2021年可达到2751.5亿美元。未来几年,全球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HTFMarketIntelligen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据全球产业用纺织品市场领先地位,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呈现高增长势头。

20世纪90年代以来,出于劳动力、原材料等成本因素的考虑,欧美等发达国家厂商在其国内将重心转向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等方面,从而使得生产和制造产能逐步向东亚国家转移,尤其是其中的中低端产品。

近年来,在产品应用方面,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产品种类更为丰富,终端产品在文化、体育、娱乐休闲、军工、家居等多样化领域广泛应用,并逐步向更加环保、高附加值等中高端领域延伸。

在产量方面,我国继超越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后,已经跃升为第一生产大国,同时在产品品种、质量、技术、新产品开发等方面,正逐渐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全球产业用纺织品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韩国、台湾,欧洲的产业用纺织产业向亚洲和美国转移。其中亚太地区占比最高,为40%;北美次之,为25%,随后分别是中东&非洲、欧洲、南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产用纺织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