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慧社区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2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社区是社会治理体系的基础,是人民安居的家园。提升社区治理水准,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强化社区治理能力,共建新时代智慧社区,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进智慧社区建设,15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提及智慧社区相关内容。

一、中国智慧社区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智慧社区产业链完善

智慧社区是指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智慧社区建设因其属于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民生问题,备受青睐。

智慧社区产业链完善。智慧社区上游为基础技术支撑,下游为硬件设备、网络传输和各大平台服务,下游为各社区应用最后达到终端政府、居民和企业,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