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云计算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3
分享:

2、云计算市场规模扩大

随着云计算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云计算应用从互联网行业向政务、金融、工业、医疗等传统行业加速渗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2019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1334亿元,同比增长38.6%。2017-2019年,我国云计算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速均在30%以上,云计算市场将呈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20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781.8亿元,2021年增至230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公有云市场份额超私有云

2016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170.1亿元,市场份额33.0%。私有云市场规模344.8亿元,市场份额67.0%。公有云市场份额不敌私有云,但是公有云市场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公有云市场规模首次超过私有云,市场份额高于私有云3.3个百分点。2019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689.3亿元,市场份额51.7%。私有云市场规模645.2亿元,市场份额48.4%。未来几年公有云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将依旧保持领先优势。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