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云计算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计算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正与人工智能技术加速融合,将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广泛落地,从而为行业带来更为可观的提质、降本、增效的效果。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数字中国建设提到新高度,云计算是重点产业之一。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云计算系统和软件核心技术一体化研发。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此外,云计算被14个省市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被7个省市写入十四五规划意见稿。

一、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云计算行业发展

2016年以来年,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多项云计算相关的政策文件,为云计算发展奠定了重要政策基础;2017年3月,工信部发布《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显著增强,云计算在制造、政务等领域的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此后国家发布政策,推动企业上云。

2020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鼓励在具备条件的行业领域和企业范围内,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应用和集成创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