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6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服务概念于2006年由亚马逊引入市场。此后,随着企业不断采取智能化办公的模式,全球云服务市场稳定增长。中国是2019年全球第二大云服务市场,2019年中国云服务市场的渗透率仅约5.1%(按云服务市场规模除以科技总支出计算),意味着发展空间巨大,同时企业向数字化转型,更专注改善成本效益,故预期中国云服务市场将于短期内会有较大增长,进一步渗透市场。

市场规模

中国云服务市场自2015年起大幅增长,中国已成为世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IaaS是云服务的最基本类型,占中国云服务市场的大部分。PaaS及SaaS因性能优越性广受欢迎。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01亿元增至2019年的86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1.1%,预期2021年将增至1826亿元,预测2019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2%。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不少开发者及企业缺乏,将AI融入现有产品及应用,以及获取足够的算力训练和改善AI算法的能力。建立和操作高度智能及可扩展的AI成本高昂且耗时。另一方面,云服务可为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提供支持,以API形式提供AI能力。云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将AI能力融入现有产品及应用,毋须花费大额资金升级公司硬件设施或开发自身AI能力。高度灵活是愈来愈多企业采用云AI服务的主要原因。智能云解决方案可通过PaaS及SaaS应用,或通过定制私有云方式执行。智能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增长空间由2015年的7亿元增至2019年的1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2.3%,预期于2021年将达人民币264亿元,2019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3.0%。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