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特种合成橡胶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8 14:23
分享:

四、特种合成橡胶行业前景

特种合成橡胶可应用领域广,产品性能较天然橡胶与通用橡胶优越,市场前景较为广阔,是未来橡胶高端化发展的方向。随着世界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国际大环境的进行以及我国整体消费水平的上升,特种合成橡胶的重要应用领域如电子电器、电线电缆、汽车、医疗、日化等下游行业的需求将保持持续旺盛,这给我国合成橡胶行业带来高速发展的机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随着合成橡胶应用领域的不断延伸,不同领域对合成橡胶产品性能不断提出多元化要求,更多橡胶品种将被开发出来,预计在2026年中国合成橡胶的产量将达到1094.96万吨。

特种合成橡胶生产技术相对稳定,相关产品的生产工艺多属配方性质,不同橡胶厂商的配方不尽相同,生产的橡胶种类、质量和性能也有所不同,因此特种合成橡胶产品难以制定统一标准。许多特种合成橡胶产品根据客户具体的需求进行特定生产,因此产品具有较大的差异性,但也因为这种特异性使得部分差异产品无法大规模标准化生产,这也带来了部分特种合成橡胶成本及价格的居高不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特种合成橡胶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研究、产业规划、产业招商、产业投资、产业基金、产业数据等解决方案。

相关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高性能合成橡胶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聚氨酯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2021-2026年中国专用化学品行业前景预测与市场调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