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橡胶行业上市龙头企业海南橡胶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5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然橡胶作为可再生的原材料,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医疗卫生领域和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对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经济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天然橡胶的重要地位愈加凸显出来。随着疫情“波浪式潮退”,2022年汽车和轮胎行业或将迎来恢复性增长,全球天然橡胶消费量预计实现小幅增长。

一、行业竞争格局

中国天然橡胶产量整体较为稳定,2020年由于白粉病以及台风的危害,天然橡胶割胶受到影响,同时,因为云南、广东、海南等地受到寒冷气流的影响,提前停止了割胶活动,产量大幅度下降至69.3万吨。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2021年天然橡胶产量在逐渐恢复。从经营情况上看,2021年海南橡胶营业收入超150亿元,位列第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海南橡胶企业概况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胶园种植面积,胶园管理水平行业领先。海南橡胶是国内天然橡胶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是国内少数能大规模生产特种胶和专业胶等高品质产品的生产企业之一,是天然橡胶全乳标胶期货交割品的主要生产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