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5:31
分享:

三、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

生物医药的产业链主要由生物医药原料生产加工、医药研发与制造、医药流通与应用组成。具体来看,其中产业上游主要由生物医药原材料生产,包括原料药、药用辅料以及医用包材等生物医药原材料的生产与加工;中游主要是由医药研发(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等)以及生物医药的制造组成;下游主要是医药流通、医疗检测设备,最后应用于患者/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生物医药行业重点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五、生物医药行业前景预测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颁发,“十四五”期间,打造新一代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等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加快培育半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加速转型,精密模具、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迅速崛起,逐渐完善医疗设备领域产业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融合发展,加速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动行业稳定发展。预计到2026年,我国生物医药产值规模将达到5.79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