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印刷电路板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0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英文名称PCB,是在通用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形成点间连接及印刷元件的电路板。印制电路板的主要功能是使各种电子零组件形成预定电路的连接,起中继传输的作用,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也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

市场规模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中国大陆PCB产值增长迅速,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设备,成为全球PCB产值增长最快的区域。2006年,中国大陆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PCB生产基地。2015-2019年,中国大陆PCB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61%,增长率大幅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预计在2021年产值可达到370.5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国大陆PCB产品中,多层板为产值最大的产品,产值占比45.97%。HDI板和挠性板市场份额上升较快,产值占比分别为16.59%、16.68%,单/双面板产值占比为17.47%。随着PCB应用市场向智能、轻薄和高精密方向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HDI板、挠性板和封装基板在PCB行业中的占比将进一步上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