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1
分享:

3.主要供应商

2020年疫情冲击促进了进口零部件国产化的转型,一是海外疫情控制不力,很大程度影响核心零部件的稳定供应。二是在下游需求彰显韧性的形势下,短期冲击过后,国内主机厂选择更多的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不仅利于降本控费,更有助于维护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下图为我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主要供应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工程机械的中游

工程机械的中游为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推土机等不同类型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中国工程机械种类繁多,是全球工程机械产品类别、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

1.进出口情况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我国机械设备的出口远远大于进口,2017-2019年进出口额持续增长。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工程机械的进出口受到严重打击,预计在2021年在海外疫情的防控下疫情有所好转的话,我国工程机械的进出口市场将会回温。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