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机械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概括地说,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设与养护、流动式起重装卸作业和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称为工程机械。工程器械分为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工业车辆等,其中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为主要设备。

一、市场规模

随着全球技术发展,工业自动化应用的行业日益增多,自动化、机械化在工业领域的影响不断加深,更多的工程机械在各生产领域得到应用。工业制造与工业自动化水平对国家发展与国民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工程机械主要设备保有量从718万台增至866万台,复合年增长率为4.8%,预计在2021年工程机械的保有量将达到942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链

工程机械的上游为原材料和零部件的生产,中游为各类工程机械设备的生产,下游为分支到各个领域的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