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1
分享:

三、机械工业的上游

工程机械产业上游主要为提供制造工程机械产品提供原材料及零部件的材料行业,如工程机械用钢材、发动机、液压系统、轴承、底盘等。这些零部件作为工业机械设备的基础,承担着为各工业设备行业提供各类传动配套产品的重任,其受下游市场需求影响显著。

1.钢材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1月全国钢材产量为11734.4万吨,同比增长10.8%。2020年1-11月全国钢材产量为120202.8万吨,同比增长7.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发动机

发动机、液压系统作为各类工程机械的核心零部件,占生产成本比重达45%左右。目前,工程机械设备中的核心零部件主要来自外资品牌,同时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也在提升。

下图为我国截止到2020年11月各月发动机的产量: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