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芯片行业产业链及市场投资前景深度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6 15:10
分享:

三、芯片企业分析

(1)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6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2)士兰微

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以及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得益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士兰微电子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制造一体(IDM)的企业之一。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4亿元,同比增长3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7万元,同比下滑12.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3)长电科技

长电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微系统集成和封装测试服务提供商,提供全方位的微系统集成一站式服务,包括集成电路的系统集成封装设计、技术开发、产品认证、晶圆中测、晶圆级中道封装测试、系统级封装测试、芯片成品测试并可向世界各地的半导体供应商提供直运。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63亿元,同比增长1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四、芯片行业前景分析

(1)国家政策支持

国内政策环境进一步趋好。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将集成电路产业列为实现突破发展的重点领域,明确提出要着力提升集成电路设计水平。

2020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集成电路相关的利好政策,涉及税收、产业链等环节。作为国家信息安全和电子信息行业的基础,集成电路产业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可以预见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步入一轮加速成长的新阶段。

(2)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芯片产业的地位不言而喻,在“双循环”背景下,行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然而目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尚不能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未来,随着政策利好、生产技术提高,原材料及设备的自给率不断提升,同时全球半导体产业像国内转移推动产业链发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前景明朗,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2025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3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文中图表详情数据及更多产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s://wk.askci.com/details/20878a6e5ef743658bc9223d86f3f50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