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8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5G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在快速崛起。特别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施纲要的出台,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一、产业链

集成电路产业链上游主要为半导体材料及设备,包括硅片、光刻胶、光掩膜版、靶材、CMP抛光液、电子特种气体、试剂、封装材料、光刻机、刻蚀机、离子注入设备、抛光机、薄膜设备、检测设备等;中游包括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封测;下游为集成电路的应用,包括通讯、消费电子、计算机、汽车电子、医疗器械、新能源、工业生产、航空航天、军工安防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