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材料者得天下!显示材料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09:00
分享:

(五)大陆地区显示材料需求旺盛

中信证券研究预计全球显示材料市场空间2025年接近3000亿元。LCD与OLED在生产过程均会用到偏光片、玻璃基板、靶材、光掩膜版、光刻胶等产品。其中,偏光片市场规模超过1100亿人民币,玻璃基板全球市场将达到310亿人民币以上,靶材市场有望达到550亿人民币以上,光掩膜版全球市场规模约86亿人民币,光刻胶市场规模将达到202亿人民币,彩色滤光片市场规模约235亿人民币。目前,大陆地区显示材料需求旺盛,持续增长。

(六毛利润率水平呈“微笑曲线”形态分布

LCD产业链上、中、下游行业的毛利润率水平呈“微笑曲线”形态分布,曲线左边是上游的玻璃基板、光学膜、化学品和背光源等相关供应商,曲线中间是中游的组装厂商,曲线右边是下游整机品牌商和渠道经销商。据悉,显示材料行业因进入壁垒和附加值较高的特性,其行业利润水平在LCD产业链中处于较高的位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