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材料者得天下!显示材料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09:00
分享:

(三)国家政策支持显示材料产业发展

显示面板行业是国家信息化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和实力体现,高性能混合液晶材料的生产水平的提高是提升我国显示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基础。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显示行业发展的重大政策,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培育和发展鼓励政策、科技人才培养、创新体系建设等多方面为我国显示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为显示材料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下游需求拉动显示材料市场迅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企业经过不断技术攻关与努力,已经有一小批企业在显示材料领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并且开始实现产业化。当前,显示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电视、手机、可穿戴设备、VR设备、车载显示、照明等。中国是目前全球电视、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手机等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最主要的消费市场之一,对平板显示材料需求巨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