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药品行业市场现状以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1:09
分享:

4.医药零售企业将围绕“大健康”产业开展多元化经营和服务

随着国家商务部将开展“多元化服务”作为推动药店转型升级发展的方向之一,大型医药零售企业开始探索多元化经营策略,把产品线从疾病治疗拓展到疾病预防、保健养生、护肤美容等“大健康”领域。围绕“大健康”产业开展多元化经营为今后零售企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5.互联网+药品”销售模式发展较快

随着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将在未来互联网将与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药品供应保障服务、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医药零售行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阶段,更好的去服务于有需求的公民。

6.“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将对医药零售企业信息化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医药零售行业作为零售业的一个子行业,同样需要在对消费者购买、供应商采购以及物流配送等业务流程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的基础上,优化消费者体验、拓展向供应商提供增值服务能力、提升企业自身运行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药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