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药品行业市场现状以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1:09
分享:

我国医药零售行业发展趋势

药零售企业只有通过规模化经营才能实现“低成本、高利润”。由于药品是关系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特殊商品,因此医药流通行业受国家政策管控较为严格。我国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政府通过加大医药卫生领域财政支出、降低个人医疗费用负担的方式,从而增加药品消费的需求。以下是医药零售行业发展六大趋势:

1.我国医药零售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在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社会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城镇化水平提升以及新医改背景下医保覆盖率扩张等因素共同影响下,我国医药零售行业面临长期发展机遇,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2.行业整合加速,行业集中度、连锁化率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大型药品零售企业已通过并购等方式开始进行行业整合。未来医药零售行业的并购还将持续,行业集中度、连锁化率将进一步提升。

3.专业医药服务能力将成为医药零售企业未来重要的市场竞争力

由于药品的购买与使用密切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因此,需要零售药店能在消费者购买药品过程中提供专业药学指导。药品销售对安全的特殊要求以及相关医改政策的逐步落地都将推动医药零售企业不断提升专业医药服务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