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药品行业市场现状以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11:09
分享:

零售药店终端占药品销售总额的比例较小,未来市场空间较大

未来,随着“处方外流”和“医药分开”等医改政策的落地,药品销售预计逐步流向院外市场,三大销售终端占比将面临调整,零售药店终端占比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医药零售行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数据来源:《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2011年-2019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药零售药店数量规模较大,连锁化率与集中度稳步提升

我国药品零售连锁率逐年提升趋势较为明显,有利于提升医药零售市场集中度和企业市场信誉度,降低政府的监管成本和企业的经营成本。

医药电商市场初步形成,渐入快速增长阶段

根据据国务院引发的新政策,降低了药品电商准入门槛,释放市场活力,并同时加强对药品制造和流通企业及流通环节的行业监管,提升药品市场的运行效率。随着针对医药电商相关规范政策的逐步出台和实施,药品批发企业、医药零售企业以及第三方电商平台等开始陆续加大在医药电商领域的投入,我国医药电商市场预期将持续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