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数字支付产业链全景图及投资前景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6 17:30
分享:

(二)电子价签

电子价签是一种在商超百货等经营场所,用来显示价格信息的电子屏幕类标签。区别于纸质价签,电子价签可便捷打通线上线下,能够通过无线网络与线下场景数据库相连,实时、准确地显示商品的价格信息。伴随中国新零售行业快速发展,电子价签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

2016年电子价签出货量仅200万片,2019年增至1200万片。由于目前电子价签的市场渗透率只有3%-5%左右,随着电子价签价格的持续下降和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电子价签的应用范围将会继续扩大,而区域内领先的零售企业将进一步扩大应用规模,发货量将继续增加。预计2022年电子价出货量将达12000万片。

数据来源:物联传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电子价签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6年电子价签市场规模仅2亿元,2019年突破10亿元。电子价签市场规模背后的增长因素主要有三个,第一是国内人力成本的持续上升,电子价签的降本增效特性开始突显,并因此得到更多应用;第二是方案企业对下游用户的市场教育不断加深,用户对电子价签的认可度将会上升;第三是方案企业的品牌效应厚积薄发,渠道优势在慢慢体现,出货量保持增长。预计2022年电子价签将达百亿市场。

数据来源:物联传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