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数字支付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6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数字支付始终是热门话题,也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数字支付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人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一)市场规模

数字化和移动技术的高度普及带来了便捷、高效的体验,驱动了中国数字支付行业的持续增长。2019年,中国数字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01万亿元,数字支付包括通过电子钱包进行的消费支付、金融支付、个人支付及其他支付交易。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中国数字支付交易规模预计在2021年可达到262万亿元。消费支付(或称商业支付)主要包括电商及线上服务支付、通过电子钱包等渠道完成的线下消费支付等,金融支付则主要包含线上购买理财及保险产品、偿还贷款等,主要受益于线上信贷及理财服务蓬勃发展,个人支付市场主要包括信用卡还款、汇款和红包等。

(一)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1)中国个人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的提升促进行业发展

中国家庭持续提升的储蓄规模和消费支出将作为主要的推动力,驱动市场对于数字支付行业服务的需求提升,并助力金融服务市场更快地发展。

2019年中国个人可支配收入总额已达到43万亿元,到2021年将达到48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65%。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中国个人消费支出总额在2019年达到30万亿元,预计至2021年将达到3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01%。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个人可支配收入及个人消费支出逐年递增,为数字支付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