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双11”休闲食品全网销售额或突破百亿 休闲食品三强谁能抢占先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4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双11”购物的号角提前吹响,吃货们又迎来一场囤货大战。各大休闲食品商家都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以抢占市场。今年“双11”往年多了3天,恰逢疫情促使消费加速向线上转移,2020年“双11”休闲食品全网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元。

休闲食品市场快速增长

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指人们除主食以外,在闲暇、休憩时所吃的食品。近年来中国休闲食品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根据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报告,中国休闲食品市场的零售额由2014年的899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182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717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双11”休闲食品销售额可期

据星图数据,2019年“双11”全网销售额4101.0亿元,休闲食品全网销售额达到36.2亿元,占全网销售总额的0.9%,位居全行业第三。今年“618”年中大促,休闲食品行业全网销售额达88.6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保守预计,2020年“双11”休闲食品全网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电商平台来看,2019年“双11”天猫依然是休闲食品的主战场,其销售额占全网销售额的66.8%,而京东、拼多多则分别以21.5%和3.3%销售额占比位居第二和第三。近几年来,拼多多抢跑社交+直播的新型电商,业绩增长强劲。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里,拼多多毛销售总量(GMV)为1.2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9%。不仅如此,其活跃买家人数也在增长,达到6.83亿人,较去年的4.83亿人大幅增加41%。预计今年“双11”拼多多销售额占比将有所提升。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