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字支付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7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支付,主要是指借助计算机、智能设备等硬件设施和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等数字科技手段实现的数字化支付方式。数字支付作为传统支付体系的有益补充,是现代支付体系的最新主导力量之一。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中国数字支付市场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中又以移动支付为先。

一、数字支付发展历程

纵观世界支付体系,先后经历了实物支付、信用支付、电子支付三个发展阶段。伴随着信息化时代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而产生,电子支付成为现代支付体系最活跃、最具发展前景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银行机构和卡组织主导的卡基支付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主导的数字支付。

二、数字支付产业链

目前,实物支付已经基本消失,信用支付和电子支付成为现代支付体系的主要构成。而隶属于电子支付的数字支付,是现代支付体系的主要创新方向。大体看来,我国数字支付产业链主要包括三个层次:硬件设备、技术手段以及场景应用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