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字支付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7 17:25
分享:

三、数字支付相关政策

数字化和移动技术的高度普及带来了便捷、高效的体验,驱动了中国数字支付行业的持续增长。数字支付行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监管数字支付,确保支付安全。为完善支付体系,鼓励数字支付产业发展,国家层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数字支付市场规模

(一)数字支付交易规模

数字支付包括通过电子钱包进行的消费支付、金融支付、个人支付及其他支付交易。中国数字支付市场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中国数字支付市场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数字支付交易规模126万亿元,2019年突破200万亿元。预计2025年中国数字支付交易规模将达412万亿元。

资料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数字支付细分市场

从数字支付细分市场来看,个人支付市场占比较大,2019年个人支付交易规模114万亿元,占比56.7%。其次为消费支付,2019年交易规模46万亿元,占比22.9%。金融支付交易规模为37万亿元,占比18.4%。其他支付交易规模较小仅4万亿元,占比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