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数字支付产业链全景图及投资前景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6 17:30
分享:

(二)物联网

物联网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物联网技术将加速支付向数字化方向演进,将资金账户和设备ID连接,有望实现万物皆可支付。

近几年,全国物联网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14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同比增长24%;截止到2015年底,随着物联网信息处理和应用服务等产业的发展,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增至7500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

十三五以来,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到2018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43万亿元。中国物联网终端用户规模庞大,预计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2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5G的加速到来,移动设备对物联网网络的访问将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物联网数据将掌握在更多人的手中。而更多的企业抓住风口率先起航,向物联网这一新物种布局。目前,物联网领域已经涌现了一些优秀企业,如华为、阿里云、海尔智家、新华三、海康威视、中移物联网、小米IoT等物联网企业。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