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等厂商大力拓展Mini LED产品 2020年中国Mini LED产业链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4:29
LE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以来Mini LED产品密集发布,苹果、TCL、海信、华硕、群创、友达、京东方等巨头纷纷推出Mini LED背光或类似技术的电视、显示器、VR和车载显示等终端产品,Mini LED迎来高速增长期。为了更好地了解Mini LED行业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了Mini LED上下游产业链,供读者参考。

Mini LED简介

根据《Mini LED商用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Mini LED定义为:芯片尺寸介于50~200μm之间的LED器件。Mini LED显示性能更好、更轻薄,目前主要有两种应用:大尺寸LED显示屏和LCD背光。背光方面应用场景包括电视、手机、平板、电竞、车载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Mini LED产业链

Mini LED产业链分为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和下游应用。芯片制造环节则是通过一系列半导体工艺将外延片制备成发光颗粒,并通过关键指标测试,再进行磨片、切割、分选和包装。中游封装是指将外引线连接至芯片电极,形成Mini LED器件的环节。封装的主要作用在于保护芯片与提高光提取效率。下游主要应用于手机、电视、平板、车载显示等。

Mini LED应用多元化,技术难度低于Micro LED,且可作为背光源直接对接液晶面板产能、拓展液晶显示市场,在实现优秀显示性能的同时较OLED可靠性、产品经济性更优,吸引产业链上中下游及众多面板厂商争相投资布局Mini  LED研发生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