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等厂商大力拓展Mini LED产品 2020年中国Mini LED产业链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4:29
LED
分享:

Mini LED应用:电视

智能电视,是基于Internet应用技术,具备开放式操作系统与芯片,拥有开放式应用平台,可实现双向人机交互功能,集影音、娱乐、数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满足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的电视产品,其目的是带给用户更便捷的体验,目前已经成为电视的潮流趋势。

近年来,中国智能电视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预测,2020年我国智能电视行业销售额将突破6000亿元。目前,我国智能电视行业发展已逐步趋于成熟,渗透率较高,竞争局势较稳定,增长速度将会逐渐变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Mini LED显示相比小间距LED尺寸更小,LED灯珠排布更密集,分辨率(PPI)更高,适合用作4K/8K大尺寸LED电视领域。同时,由于目前处于主流地位的LCD面板已陷入产能过剩的困境,全球显示产业都需要新的技术来提高行业的附加值和盈利水平。Mini背光+LCD可以实现更加精细的区域调光Local Dimming技术,成本低于OLED,有利于厂商利用现有产能提高利润水平。目前,海信、康佳、TCL均推出了Mini LED电视。

根据华星数据,2023年,预期采用Mini LED背光的TV背板将达5.58百万台,市值将达到82亿美金。

数据来源:华星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华星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