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等厂商大力拓展Mini LED产品 2020年中国Mini LED产业链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4:29
LED
分享:

上游:芯片生产

Mini LED芯片技术成熟

Mini LED芯片端技术趋于成熟,应用瓶颈主要在成本上。Mini LED背光由于芯片数量消耗较大、调光区域较为精细导致整个系统成本相对传统LCD较高,目前主要应用在高端的笔记本电脑等IT产品及大尺寸/8K液晶电视方面。Mini LED芯片由于尺寸普遍在200微米以下,生产线的线宽精度、芯片小型化等制作难点较多,相应的附加值和技术难度相对较大。随着上游芯片厂商积极扩产和良率提升,LED芯片端成本将持续下降。

 

LED芯片大厂积极布局LED芯片产能

LED芯片厂商积极向Mini LED等中高端产品扩产。作为第五大显示技术的核心,Mini LED显示效果接近OLED,但价格比OLED低,而且低功耗、寿命长,技术已经成熟。目前,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厂商已经进入Mini LED芯片量产阶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