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LED照明驱动电源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30 11:27
LE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LED照明应用市场的快速增长推动下,国内LED驱动电源的市场需求也呈增长趋势。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的统计,我国LED驱动电源产值由2015年172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80亿元,2017年和2018年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23.74%和14.3%。

伴随着LED照明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内LED驱动电源市场成长空间广阔。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预计,到2021年,中国LED驱动电源的市场需求规模有望达到384亿元的规模。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全球LED照明产品的生产基地,中国同时也是全球LED驱动电源产业的聚集地。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的统计,2015年中国LED驱动电源产值规模为172亿元,占全球LED驱动电源产值规模288亿元的59.7%;2018年中国LED驱动电源产值规模为280亿元,占全球LED驱动电源产值规模403亿元的69.5%,2015-2018年期间中国LED驱动电源产值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了将近9.8个百分点。

随着全球LED照明制造产业继续向中国转移,未来中国LED驱动电源产值在全球的占比有望再进一步提升,这将进一步拉升国内LED驱动电源制造产业的市场需求。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渗透率方面,目前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所主要匹配的户外和工业LED照明应用的市场渗透率仍相对较低。未来,随着户外和工业LED照明应用市场渗透率的上升以及新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潜在市场需求的增速会相对较快。

在市场竞争格局方面,由于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主要配套用于户外、工业等LED照明领域,产品在恒压、恒流技术方面,在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和应对恶劣应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其技术壁垒和行业相对较高,其市场集中度和行业利润空间也相对较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LED照明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