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肇庆市产业转移及承接情况分析(附产业转移承接目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7 16:06
分享: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肇庆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从汉代到清代,肇庆多次成为岭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中国传统文明与西方文明交汇较早的地区之一。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广东省肇庆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汽车

1.专用及改装汽车

2.汽车零部件及配件

3.汽车相关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

二、化工

1.高纯化学试剂和化学气体

三、轻工

1.林浆纸一体化(新闻纸、铜版纸、白纸板除外)

2.五金制品、餐厨用品

四、建材

1.建筑卫生陶瓷制品

五、有色金属

1.稀有稀土金属压延加工

2.铝压延加工

3.铝金属结构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钢铁

1.炼焦项目

2.烧结机(铁合金烧结机除外)

3.炼铁项目

4.炼钢项目

5.球团设备(铁合金球团除外)

6.锰铁高炉

二、有色金属

1.铜、铝、铅、锌、镍、锡、锑、汞、镁、钛、硅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不包括铜、铝再生利用

2.钨钼、稀土,以及其他稀有金属冶炼

3.金、银,以及其他贵金属冶炼

三、建材

1.普通平板玻璃生产线

四、轻工

1.《关于汞的水俣公约》规定的用于普通照明用途的含汞荧光灯、高压汞灯

五、船舶

1.船舶分段出口建造项目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医药

1.大宗化学原料药

二、钢铁

1.焦化

2.炼铁

3.炼钢(符合规模要求的电炉短流程炼钢项目除外)

4.铁合金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