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滨州市九大开发区产业分析:六个开发区涉及医药行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6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滨州市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的叠加地带,是山东省的北大门。2019年底,滨州全市户籍人口396.70万人,常住人口392.30万人。2020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1127.21亿元,同比增长0.1%。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93.73亿元,同比增长0.6%;第二产业增加值475.64亿元,同比增长0.2%;第三产业增加值557.84亿元,同比下降0.2%。三次产业分别拉动GDP增长0.1个、0.1个、-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上半年,滨州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生产逐月增长,工业经济成势发展更加巩固。截止6月末,滨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共1203家,其中,邹平共有301家,占全市的25%。上半年,滨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5%,比1-5月加快0.3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全市38个行业大类中15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增长面为40.54%,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

2020上半年滨州分市区县规模以上企业单位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高端铝、新型化工、家纺纺织、粮食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滨州最核心的经济元素。全市已集聚形成25个不同行业的产业集群,其中省级产业集群7个。分别是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惠民经济开发区、山东博兴经济开发区、山东无棣经济开发区、山东阳信经济开发区、山东沾化经济开发区。其中,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其中,涉及医药行业的有六个开发区,涉及纺织服装行业的共有5个开发区,涉及化工行业的也有五个开发区。

滨州市开发区汇总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开发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