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服装产业集群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7:37
分享:

PART3:服装产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我国服装消费已经从单一的遮体避寒的温饱型消费需求转向时尚、文化、品牌、形象的消费潮流,服装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产业规模增速不断下降。2019年,服装产量略有反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我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44.72亿件,同比增长3.28%。2020年1-3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46.18亿件,同比下降20.3%。


PART4: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现状

我国服装产业集群出现于20世纪90年代,现已具有较大规模。据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纺织服装产业集群216个,集群内规模以上企业数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分别约占全国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41%、43%、45%。其中,江苏吴江、江阴、常熟,浙江萧山、柯桥、桐乡,福建晋江、福建长乐,广东普宁等重点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年主营收入过千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