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服装产业集群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7:37
分享:

PART1:服装产业集群相关概述

产业集群是指在特定区域中,具有竞争与合作关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关联性的企业、专业化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厂商及其他相关机构等组成的群体。不同产业集群的纵深程度和复杂性相异。代表着介于市场和等级制之间的一种新的空间经济组织形式。

服装产业集群即是在某一区域集中从原料到成品一体化的服装产业链。就是从丝绸或棉线制成布料,再由布料做成服装,再经过设计、包装和营销等一体化性质组成的群体称之为服装产业集群。


PART2:服装产业集群发展驱动因素分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各行业各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2020年1-3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80亿元,同比下降19.0%。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082元,同比下降8.2%。后续疫情逐步稳定后,我国居民消费支出将增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潜力仍具有很大的释放空间,并拉动服装零售业消费的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