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成大健康行业未来发展新风口 2020年精准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3 17:21
分享:

2.产业链中游:测序服务领域增长快

精准医疗产业链中游为测序服务和数据分析服务,该领域增长速度最快,也是国内企业的主攻方向,包括华大基因、贝瑞和康等,未来行业龙头凸显、集中度提升是必然趋势。近几年,基因测序的应用领域迅速拓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预测,2020年我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47亿美元。到2024年,市场规模 将近3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游基因测序服务与上游相比,中游只需购买测序仪器及试剂就能提供测序服务,门槛较低,因此国内也有众多测序服务机构参与。从基因测序服务机构布局来看:目前我国基因测序服务机构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杭等城市。其中,北京基因测序服务机构数量最多,据不完全统计达到近50家。其次,上海(47家),深圳(16家),广州和杭州分别为15家。

基因测序服务机构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