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成大健康行业未来发展新风口 2020年精准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3 17:21
分享:

1、产业链上游:诊断仪器及试剂

诊断为精准医疗的核心基础,而分子诊断是核心支撑技术。分子诊断包括多种方式,其中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技术相对成熟占比较高,高通量基因测序具有信息量丰富,是目前发展最快的子领域,也是是未来的方向所在。在基因测序仪这个行业上游基本处于寡头垄断状态,80%的营收被巨头所垄断——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测序企业主要有Illumina、Roche、LifeTech、华大基因以及贝瑞和康等公司,其中,前三个公司占据了超99%的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来基因测序仪市场飞速发展,据有关数据显示:全球基因测序仪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2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9.0亿美元,同比增长18%。据预测,2020年,全球基因测序仪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