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精准医疗规模将超650亿 精准医疗市场发展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精准医疗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环境与生活习惯差异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方法,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

近年来,精准医疗概念在医疗领域备受资本青睐,越来越多资本、企业进入该领域进行发展。在市场层面,整个精准医疗市场规模正在以不断提升的速度逐年扩大。但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必须注意到我国精准医疗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只有突破发展瓶颈,整个市场才能更快更好的成长。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已经超过5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9年末我国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将超650亿元,到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精准医疗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的不断进步。本文主要分析了精准医疗发展的四大驱动因素:

一、精准医疗上升为“国家战略”

近几年,我国在精准医疗领域发布的政策也非常密集,正在加速推进行业监管的跟进。2014年以后,国家食药总局等机构批准高通量测序NPIT、PDG等生育健康领域的临床应用试点,计划在2030年前我国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精准医疗上升为“国家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