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成大健康行业未来发展新风口 2020年精准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3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科技与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被应用于医疗领域,由此,医疗健康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与此同时,相关政策的推动也为医疗行业注入新机会。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显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到2030年达16万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由于科技赋能医疗行业,使得医疗诊断变得更加精准,因此精准医疗悄然走入大众生活,成为大健康领域新风口。

精准医疗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环境与生活习惯差异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方法,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2016年3月,科技部召开国家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提出了中国精准医疗计划。会议指出,到2030年前,我国将在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出200亿元,企业和地方财政配套400亿元。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对高端、个性化、精准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医疗消费升级将进一步促进精准医疗市场扩容。

精准医疗与个体化医疗相比,更重视“病”的深度特征和“药”的高度精准性;是在对人、病、药深度认识基础上,形成的高水平医疗技术。从不同层次上看,精准医疗有着独特的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精准医疗产业链

精准医疗的产业链条包括上游仪器设备、耗材、药物合成材料以及试剂等,中游检测服务商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目前不同环节的发展时间、技术成熟、壁垒高低等缘故成熟度略有不同,因此也呈现出不同的投资机会。

精准医疗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